叶剧

国营女孩绝不认输 【是个小号

【水皮/abo】disfigured 一

*角斗士au

*alpha角斗士水xomega贵族皮

*仍然是篇试水

*有bug  ooc

*标题是瞎取的

【一】

pique曾经去看过角斗比赛。

震天的高呼、疯狂的人群、蒸腾着热气的科洛西姆斗兽场、炽热的阳光、两个身披盔甲的杀戮机器、极具侵略性的信息素——每一丝沸腾的空气都灼烧着他的神经。

蓝色的眸子里映射出场上殷红的血色。十三四岁的男孩子,总是对纯粹的力量有着单纯的崇拜、向往、敬畏。

他的家族也出资举办过一些角斗比赛,他一场都没落下。他曾在赛后偷偷跑到角斗场,他想见到胜利的英雄,或许还能学一些格斗技巧。

看守们对那个贵族家的少爷感到非常头疼。他多次不顾劝诫,说是想认识一些角斗士,一点贵族的自觉都没有,殊不知有些角斗士对他们这些贵族深恶痛绝。

只是有次看守们跟小少爷周旋的时候,一个角斗士突然过来插话,他问pique:“你想要学剑术格斗?”

pique对看守的埋怨置若罔闻,他眼睛放光地望着那个中年角斗士点头。

“你有钱吗?”

pique依然认真点了点头,从衣服里摸索一番,掏出来几枚金币。

角斗士接过金币,将腰间配置的短剑递给他:“我今天可以教你。”

pique端过短剑,接着塞给看守几枚金币:“帮我保密,我不会有事的。”

   

     

pique也曾对那个被人们称为“striker”的白衣角斗士有所耳闻。

其实斗兽场周围的平民街巷的围墙上,往往会充斥着白色的“striker”的涂鸦,让人不留意也很难。

他是来自外邦的战俘,但二十出头的年纪便在斗兽场上出尽了风头。那红色的血泊中伫立的纯白身影,渐渐成为平民们崇拜的英雄、贵族们喜爱的赚钱工具。pique也在聚会时听到一些贵族小姐对他的肖想——那强壮、英俊、年轻的alpha。

pique坚信自己也能成为一个他那样的alpha。

在pique过了几天再次去卢达斯训练场寻找原来那位愿意教他剑法的角斗士时,他扑了个空。

“0198号?他死了。”看守告诉他,“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死了,就是死了。”

当pique失望地踏上回家的路时,他遇上了那位“striker”。

“你是那个经常往我们这跑的贵族小鬼。”striker挑眉看着他。

“额……”pique愣住了,“是的。”

当striker告诉pique他可以在自己休息的时候去大体育场找他时,pique简直不敢相信己的耳朵。

他们在一起时聊了很多。

“striker”的名字是Sergio Ramos。角斗士有编号、有代号,但他们的真名往往很少为人所知。

pique的家人几乎不怎么管他,上完了贵族的课程他就会跑出去乱逛,身边的管家根本拉不住他。他的父亲日理万机,也实在抽不出时间管教他,更何况,一个男孩子出去多走走也都无可厚非的。

pique多少次抓着角斗场那道将他们俩隔开的栅栏,随着角斗士们的行进一路在外面小跑。

他向示意让他回去的Ramos喊道:“活下去,sergio先生。

“请您活下去。”

————————————

pique曾去看过角斗比赛。

pique曾与一位角斗士坠入爱河。

然而一切在pique17岁那个夏天戛然而止。出乎所有人意料,那个强壮、高大、冲动、好斗的pique家的大少爷,在17岁的时候分化成了一个omega。

【二】

九死一生。

Ramos在训练营的宿舍里用清水擦拭着大腿上贯穿的刀伤。宿舍外大雨坠落在地上,漫过了他自己的心跳声。

经过简单止血处理,他尝试下地慢跑,随着肌肉的收缩,伤口不断拉扯着他的每一寸神经。他担忧地望着外面的大雨,这种天气对伤口的恢复相当不利。

“415号。”看守顶着大雨出现在他的房间门口,“一个星期后,准备迎战slaughter。 ”

“什么?”Ramos惊住了,“他是斗兽士,他怎么可能会和角斗士……”

“国王要来看——我劝你最好好好表现,献上最能取悦人的厮杀。”看守警告他。

“那也不应该找一个天天和野兽打架的人来和我……”Ramos咬牙切齿地说道。

看守冷笑一声:“那要看你自己能不能活下来了。顺便,有人要见你。”

当pique进来的时候Ramos有一瞬间的失神。

看守接过pique手中的钱袋:“最多十分钟,过了时间,后果自负。”随后便转身离开。

pique披着一件很大的斗篷,但仍然挡不住倾盆的大雨,身上昂贵的面料被打湿,他的头发不断往下滴水。

Ramos愣在原地。他的男孩在消失了一年多之后回来找他了。

“该死的——”Ramos咒骂道,“你来干什么?”

“sergio。”pique的声音很轻,“我分化成了omega,就在一年前。很抱歉我的不辞而别。”

“啊。”Ramos有些不知所措,“所以……”

“我的父亲给我下了禁足令。我想见你,所以我溜出来了。”pique吸了吸鼻子。

“你是不是傻子。在这种天气来找我?一个omega?”Ramos把他往壁炉旁拉,顺便往里头加了些木头。

“别担心我,我喝了足量的抑制剂。”pique倔强地站在原地,“和我走吧。”

Ramos难以置信地望着他。

“我想买下你,可以吗?”

“你疯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钱解决的。”

“可是我喜欢你啊。”pique小声说道,他偏过头,避开Ramos的目光,双手不自觉地摆弄着脖子上的吊坠,又似乎意识到什么似的把它塞回了衣服里。

Ramos叹了口气,他在思索该如何回答这个不经世故的大少爷。他的思绪飘到了一年前,飘回了那个不合情理但是确实发生的、温柔到令人沉醉不起的吻。那时候他还是刚刚从角斗场上胜利而退——

而现在呢?

slaughter——那个代号在他脑中浮现。一个星期后,他很有可能会死。

就算一个星期后不死,他又能活多久呢?

无助和痛苦萦绕在他的心尖,像是要从内部把他撕裂。

“哈。”Ramos勉强挑起嘴角,“可是我不喜欢你。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想买就买、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的物品吗?你们贵族就是这个毛病。我痛恨贵族,我痛恨这个国家。你不知道吗?”

他的话成功地刺痛了男孩的心。他看到pique眼里的光黯淡下去:“哦……那我就不来打扰你了。”

pique重新披上厚重的斗篷,转过头准备离去,在门口的时候又似乎想要挽留什么似的开口:“我可能……要订婚了。”

“那恭喜你。”Ramos转身看向壁炉,“希望对方是个优秀的alpha。”

至少比我好,至少能安全地陪你度过一辈子。

“……谢谢你,再见。”

Ramos听到关门的声音,他再也支撑不住自己,他瘫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焰前,不知道这股剧痛是来自腿上的伤口处还是内心。

————————————

一星期后。

Ramos挑选出自己最趁手的剑,他穿上甲胄,在喧嚣和刺眼的阳光中走上角斗场。

slaughter至少有两米高。他挥着铁锤,不屑地看着Ramos——所谓“striker”,不过如此。

Ramos望向国王所处的观赏台,愤恨和无力感同时向他袭来。

他到底在为什么而战?

“活下去,sergio先生。”男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请您活下去。”

Ramos握紧了手里的剑。

————————————

pique看着围墙上新出现的白色“striker”字样,原来的“slaughter”不知所踪。他用手摩挲着墙上的涂鸦,随后拉紧兜帽离开了角斗场附近。

tbc.

评论(1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